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辽签署文物保护考古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7日08:3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文旅厅(文物管理局)与辽宁大学签署文物保护考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两省厅校合作,共同筹划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省文旅厅(文物管理局)与辽宁大学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服务社会”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创新学术科研、丰富文物资源优势,建立合作机制。

双方将在文物保护利用、建设考古科学实验室、开展考古调查发掘、推进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培养文物保护考古专业人才、加快考古成果转化、推进我省重要遗址争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方面深度合作,围绕新开流遗址、刀背山墓地、三江平原汉魏时期遗址等重要古遗址古墓葬开展考古工作,为实证我省在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供考古学支撑,全面推进我省文物保护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董云平)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