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2024年03月18日19:1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落实下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嘉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龙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着力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地,为龙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深刻领会全国人代会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大会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立法、监督、代表等职能作用,以履职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龙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围绕巩固拓展冰雪旅游效应、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会议对我省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聚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总结经验做法,优化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不断打造我省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的亮点和品牌。要细化全国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下功夫,以扎实作风、踏实干劲、务实态度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记者 王晓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