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推进红色教育阵地高质量建设

2024年03月2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0日电 近年来,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有效整合辖区红色文化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推进梧桐河抗联纪念馆红色教育阵地高质量建设,着力打造人文优、环境美的“红色文化传承”研学教育观光带,进一步提升辖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知晓度、美誉度、传承度。

为拓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受众群体,梧桐河农场依托共青团区域工作品牌创建项目,开创“青年讲师团队”,发挥青年人才优势,“量体裁衣”打造青年红色讲解队伍。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现场观摩、情景演练等模式,让红色故事由青年讲、青年说、青年传,让红色文化年轻化。同时,梧桐河农场积极运用数字技术开发馆藏文物资源,发展“互联网+展陈”新模式。依托馆藏红色资源,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具有黑龙江特质的东北抗联精神。

下一步,梧桐河农场将重点围绕红色文化旅游路线,着力提升梧桐河抗联纪念馆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及农家乐产业项目、研学教育观光带,连接宝泉岭农场、共青农场等红色文化阵地,持续盘活红色文化资源,构建“体验式+研讨式”的复合型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尚城、于洋)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