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1日电 (刘婷)3月20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国资省企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出资企业和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部分企业围绕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报2023年度纪检监督工作情况。黑龙江省国资委就新一年国资省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国资省企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开局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提供了坚强保障。国资省企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政治优势。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转化党建优势。持续开展“强堡垒、争先锋、促改革”和“提质增效、党员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累计建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1.4万余个,保障598项年度改革台账任务全面完成,省属国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84亿元、利润34亿元,分别占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的62.7%和74.4%。

会议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国资省企党的建设新局面。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围绕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国资委党委制定了2024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以实施“党建引领保障年”为主线,突出“三个引领”,落实“七大保障工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保障出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质效、党管干部人才、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工作重点,抓实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