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园林局全面开展树木涂白工作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1日14:56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春整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当下气候条件,香坊区园林局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按照关键时间节点,适时开展树木涂白工作,为绿树披“新衣”。

春分过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各类病虫害逐渐进入易发期,尤其是树木危害较大的榆绿毛萤叶甲将于4月5日左右进入高发期。为将病虫害消灭在萌芽中,更好的保护树木萌发免受侵害,香坊区园林局采取树木涂白的方法,有效对病虫害幼虫上树进行防治,同时伴随着日照的不断增强,可兼顾防止日灼伤的发生,对树木起到防晒、锁水、防裂等重要作用。为优质高效的完成树干涂白工作,香坊区园林局采取上下联动、各管护单位和市场化单位齐动手的办法,对各街路的树木进行了详细普查,制定计划、划分区域、压实责任。采取“任务分片、人员分段、优先主干道”的方法,保证树干涂白过程中不遗漏、无死角,并按照作业标准执行,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涂白均匀。

目前,三大动力路、和兴路、电塔北街树木涂白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预计涂白树木2万余株。下一步,香坊区园林局将在加快做好涂白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力度,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景观环境。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