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科技增粮产能提升示范工程启动

2024年03月21日07:3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更好发挥农业科技的稳产增产优势,辐射带动更多农户运用科技手段种田提单产,助推黑龙江省粮食产量再上新台阶,20日,省农业科学院召开2024年科技增粮产能提升示范工程启动会暨专题培训。

启动会上,省农科院和佳木斯市、大庆市、绥化市、鸡西市、齐齐哈尔市五个地市、北大荒集团、中国龙江森工集团、佳木斯(国家)农高区举行了科技增粮合作签约仪式。各合作主体的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实施主体代表参加了专题培训,10位专家针对大豆、玉米、水稻等作物的科技增粮技术路径和科技增粮模式进行了讲解。同期举办了省农科院入选2024年省主推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推介展示说明会。

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申甲介绍,省农科院通过近半年的调研,在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和总结与富锦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科技增粮三年行动计划”,将利用2024年到2026年的三年时间,在全省13个地市的60个县(市、区)和40个农场,依托1000家合作社开展科技增粮工作,并辐射带动全省。打造适宜不同区域、不同生产力条件的科技增粮模式,推动大面积粮食单产提升。截至目前,省农科院已同佳木斯市等五个地市分别联合下发了推动科技增粮工作的通知。2024年首批科技增粮产能提升示范工程已经落实示范面积35.7万亩,力求辐射500万亩。(记者 周静 梁金池)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