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教育校园

教育部语合中心与黑大共建国际中文教研基地

2024年03月21日14:3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黑龙江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协议。

会谈期间,双方就中俄语言教育交流合作、“中文+”专业建设和中文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本土中文人才培养以及基地发挥智库作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及工作规划,基地将以支持和服务俄罗斯等国家中文教育与文化交流为工作重点,开展中文教育标准、学科、教学、教师、教材、测试等资源建设和应用问题研究,配合支持有关国家中文教育创新发展和协作机制建设,探索和完善中俄双语人才、“中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举办相关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等。

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是教育部语合中心的重点创新项目,由语合中心与国内大中小学、省级教育部门、地方政府、社会组织及相关企业等合作设立,由合作双方按照共建制、协议制、项目制建设和实施。基地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中外语言交流及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材研发、文化体验等。基地的主要类别包括综合型、专项型、特色型、区域国别型等,为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支撑保障和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周姿杉)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