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抢时备春耕 全力保丰收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2日10:05 |
小字号

春耕备耕时节,铁力市各乡镇不负农时、辛勤耕耘。

春耕稳产有底气。铁力市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主要领导下沉乡镇村屯,深入了解当前粮食销售情况、农资准备、资金需求、种植意愿、生产成本、具体困难等,积极帮助农业生产主体解决春耕备耕面临的问题。充分发挥供销系统传统优势,助推农业提质增效。成立备春耕服务指导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为农服务“主力军”作用。

抢抓先机保生产。铁力市双丰镇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种植户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采取人机结合、邻里互助的方式,加速推进清雪扣棚工作。目前,铁力市双丰镇4500栋水稻育秧棚清雪扣棚工作已经大体完成,为下一步水稻育苗打下坚实的基础。

指导培训更安全。铁力市神树镇组织各村力量对农田基础设施开展全面排查,疏通灌溉渠道,检查农业用电设施和排涝、提灌机电设备。积极引导农户进行农机具调试检修、张贴反光贴,清理田间地头、河道沟渠内废旧农膜,乡村干部及时跟进指导,全面做足春耕生产条件保障工作。

农资打假护春耕。铁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杨分局和王杨乡司法所深入农资经营商铺,面对面地向消费者宣传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危害,指导农户识别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切实提高农户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实地核查、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加价出售、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行为。对监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农资产品无明码标价、进销货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