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王杨乡长富村:汇聚文明正能量 焕发乡村新气象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2日10:10 |
小字号

近年来,铁力市王杨乡长富村以创建文明村庄为主线,以深挖文化资源、弘扬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主要抓手,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幸福美好文明长富。

以文铸魂,凝聚精神力量。长富村坚持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红色文化。筑强农村文化阵地,打造“忠”文化主题村。

以文化人,塑造文明乡风。长富村坚持推进文明乡风建设,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为抓手,提高《村规民约》的使用率和利用率,不断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除陋习、树新风”系列活动13次,发放“抵制高价彩礼、破除陈规陋习”倡议书135份,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爱心助困、邻里守望、环境美化、热心代办”等文明实践活动40余次,培育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以文弘业,共育宜居乡村。长富村以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建设为契机,持续改善乡村风貌和人居环境,先后改造民房外立面23903.19平方米、沥青罩面32579.22平方米、边沟维修4097.6延长米,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聚焦“建一处文化广场、凝聚一方群众、活跃一方文化生活”的目标,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文化广场,让农村群众身有所憩、心有所寄。持续做好卫生整治、净化居住环境,通过清冰除雪、清运垃圾、修补边沟道路等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余次。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