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

铁力市:执法普法双发力 履职尽责保春耕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2日09: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广大农民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全力保障农民合法权益,铁力市市场监督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高效有序推动。

紧盯化肥生产、销售领域,持续跟踪重点企业资质建设及流通制度履行情况,严查生产许可证缺失、伪造产地及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未建立产品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指导企业保持持续获证的条件和能力,促进农资生产标准化、经营规范化,抓好源头管理,把好产品生产质量关。

瞄准农资经营市场主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缺斤少两和未明码标价等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专注流通环节末端发力,组织专业机构、运用专业手段开展化肥产品质量抽样检测,确保流入市场的农资产品质量合格。

以维护农民利益为抓手,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进企业、进市场、进田间“三进”系列宣传活动。依托全媒体平台,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农资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农民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进一步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经销业户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进一步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充分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农资打假保春耕浓厚氛围,打造百姓放心、群众安心的良好农资消费环境,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