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

铁力市开展“政商沙龙”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2日09:26 |
小字号

为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铁力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商沙龙”活动,以服务市场主体为核心,零距离倾听市场主体诉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努力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

搭建政商交流连心桥,当好政企联络员。铁力市以包联企业为基础,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政策宣讲、企业培训、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特色专题“政商沙龙”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桥梁纽带作用,2023年度共联系市场主体124次。在与企业家面对面悉心交谈中,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细致掌握企业发展转型、社会保障、科技创新等实际情况,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指导性建议与各类惠企政策支持,全面助力企业轻装前行、迅速发展。

切实解决企业烦心事,当好企业服务员。在开展“政商沙龙”活动过程中,铁力市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采取集中会办、多方会谈、实地调研、“营商下午茶”等方式,研究并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融资信贷、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多领域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40个,让企业深刻感受到有温度、有态度的优质服务。

深入开展“清风伴企行”,当好亲清监督员。铁力市不断培育清风企业文化,将清廉注入政商交流活动的各个方面。先后4次开展“清风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增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将清廉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帮助企业宣传清廉诚信典型事迹,充分调动职工廉洁从业积极性,弘扬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风尚。畅通市场主体和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搜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统筹监督合力,提升监管效能,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下一步,铁力市将持续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紧盯市场主体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实时对接跟踪市场主体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畅通监督诉求反馈渠道,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在铁力兴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