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

铁力市医保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2日09:37 |
小字号

“办理异地就医需要什么手续?如何报销?核销比例是多少?”“申报慢性病都需要什么材料?”“我从未参加过城乡居民医保,首次办理需要什么手续?”“我今年在外地参保了,来年想回到家这边来参保,怎样办理转移手续?”……在铁力市体育广场,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群众一一解答。

为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3月15日,铁力市医保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布设宣传台、现场宣讲、发放海报折页等方式,工作人员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欺诈骗保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此外,还主动帮助居民开通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并耐心指导大家关注“铁力医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和微信公众号,方便政策查询和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提高生活的便利性。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调动了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下一步,铁力市医保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