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成立专班推进林草碳汇工作

2024年04月10日12: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0日电 (记者陈静)为全力推进生态系统碳汇价值转换,释放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4月9日,黑龙江省召开全省林草碳汇工作座谈会,会议决定成立专班推进林草碳汇工作。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森林生态学领域首席专家、中国林科院原院长刘世荣,中国绿色碳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通过视频作研讨交流。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参会。东北林业大学、省林科院、兴业银行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以“森林碳汇在双碳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发展趋势”“坚持稳中求进 积极稳妥推进碳汇项目开发”“新质生产力与林草碳汇”“林草碳汇价值转换路径”“关于碳金融的实践经验与未来探索”为题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碳交易是当今世界主流经济体为推动全球温室减排,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而建立的市场机制,它阐释的是把二氧化碳排放权当作商品来进行买卖。当前,全国温室气体资源减排交易市场再度启动,对于国内林业碳汇这一森林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提供了现实的路径。黑龙江是林业大省,发展森林碳汇有条件、发展森林碳汇交易有潜力。各级林草部门要抢抓机遇、快速落实,充分发挥黑龙江现有生态资源优势,开发黑龙江的碳汇市场进行碳交易,把资源变资产、把资产变资本、把资本变资金。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文旅形象宣传片上线06:40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