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森林消防野營拉練 吹響極寒練兵號角

【查看原圖】
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開展2020年度野營拉練。高鵬 攝
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開展2020年度野營拉練。高鵬 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1月11日13:00

人民網哈爾濱1月11日電 近日,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開展2020年度開訓動員暨冬季大練兵野營拉練活動,支隊機關和所屬的4個大隊9個中隊按照上下聯動、異地同步的方法,組織隊伍負重10公斤徒步行軍30公裡,在嚴寒條件下檢驗指戰員應急處置等能力。

據了解,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將此次野營拉練作為新年度錘煉隊伍、提質強能的契機,在嚴寒條件下錘煉全體指戰員的體能、技能、智能,將練心理、意志與練作風相結合,全面鍛煉隊伍“走、打、吃、住、管、聯、保”的能力。拉練中,干部黨員始終堅持站排頭、當先鋒,各級指揮員隨機組織信息化裝備操作與使用、識圖用圖、車輛冰面駕駛、戰地野炊等課目演練,實地檢驗隊伍的防寒取暖、熱食前送以及常見病流行病防治的兌現措施,切實通過近似實戰的條件檢驗隊伍應急處置能力。同時,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還堅持把政治工作“八個到一線”延伸到拉練全程,使指戰員時刻保持高昂的訓練熱情。盡管身處冰天雪地,指戰員們仍然精神振奮、斗志昂揚。隻爭朝夕加油干,不負韶華寫忠誠。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隊指戰員紛紛表示,要以新年度開訓動員和野營拉練活動為契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書寫應急救援新篇章,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陳靜、牟海微、韓彥軍)

分享到: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