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龍江·新春專輯:雪鄉雪韻(第三期)

【查看原圖】
圖說龍江·新春專輯:雪鄉雪韻(第三期)【8】
圖說龍江·新春專輯:雪鄉雪韻(第三期)【8】

人民網哈爾濱1月29日電(焦洋)2020年春節期間,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推出主題攝影作品展《圖說龍江·新春專輯》,展現龍江新氣象、新面貌,以北方春節民俗、冰雪風光等題材聚焦龍江魅力之冬。

第三期主題《雪鄉雪韻》,王衍龍攝影。

雪落在房檐、板仗上,隨物聚形、千姿百態。厚厚的積雪懸垂倒挂在屋檐下,形成了獨特的雪帘。雪被子、雪蛋糕、雪蘑菇隨處可見……夜幕降臨,一盞盞大紅燈籠照亮了整個雪鄉﹔在棧道上放眼雪鄉,宛若置身於童話世界,給人無限遐想。

中國雪鄉原名雙峰林場,整個地區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有“夏無三日睛,冬雪漫林間”之說。雪鄉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積雪期長達7個月,從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5月積雪連綿,年平均雪厚度達2米,且雪質好、黏度高,素有“中國雪鄉”的美譽。

分享到: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