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味 賞春花”哈爾濱賞花指南來了!

【查看原圖】
“尋春味 賞春花”哈爾濱賞花指南來了!
“尋春味 賞春花”哈爾濱賞花指南來了!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1年04月29日11:19

人民網哈爾濱4月29日電 (楊雪楠)哈爾濱市四季分明,季相景觀明顯,特別是哈爾濱的春季比較短暫,為了打造哈爾濱市春花系列景觀,哈爾濱市城管局在園林植物景觀設計方面,根據鄉土樹種的不同花期進行科學合理配置。主要通過喬木、亞喬的合理搭配,在植物的層次、多樣性、花期、花色等方面打造北方特有的園林景觀。春花植物以連翹為代表,連翹開花代表了哈爾濱市開始進入春花系列植物景觀的觀賞期,隨后京桃、山杏、榆葉梅、山梨、丁香等植物相繼開放。

由於今年哈爾濱市氣溫回暖早,春花植物的花期較2020年提前5至7天時間,並且連翹、京桃、山杏、榆葉梅的花期都集中到了一起,往年呈現的次第開放,今年變成了集中開放,黃色、粉色、白色,春花燦爛,與嫩綠的柳枝相互映襯,極大地豐富了哈爾濱市春季景色,城區內個別小氣候好的地方的紫丁香也急著含苞待放了,春天的氣息扑面而來。春花的種植地點不同,受陽光照射的時間不同,同一種春花植物的花期會持續15天左右,不同春花植物的連續花期能持續兩個半月。

據介紹,哈爾濱市春花景觀的觀賞效果較好的街路有很多條,如三合路、鬆北大道、哈平路等街路的連翹﹔和興路、文政街、中源大道、和興路、征儀路、哈平路、哈平西路、中醫街等街路的京桃、山杏、榆葉梅﹔三大動力路、三合路的李子﹔樂鬆廣場、玉山路的山梨﹔兆麟街、宏偉路、學府四道街、測繪路、贛水路、哈平路的紫丁香﹔電塔街、中山路、民生路的暴馬丁香等。

園林景觀植物設計中,通過植物的合理配置,打造具有哈爾濱地域特色的“春花、夏葉、秋果、冬青”的四季園林景觀。

“尋春味 賞春花”冰城賞花指南來了

芳菲四月,冰城百花次第綻放,連翹、京桃、山杏、榆葉梅、山梨、丁香……姹紫嫣紅、爭奇斗艷,為冰城之春增添了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

哈爾濱春花都有啥?

從四月中旬開始,東北連翹、京桃、山杏、榆葉梅、山梨、丁香、鑽石海棠等春花陸續登場﹔四月下旬,冰城春花迎來大面積開放,一直到5月末都是哈爾濱市賞花的好時機。

哈爾濱街路賞花指南:

東北連翹:新陽路、學府路、三合路,花期4月上旬。

京桃:文政街、和興路、中源大道,花期4月下旬。

山杏:哈平路、和興路、兆麟街、哈平西路、中醫街,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

重瓣榆葉梅:南直路、和興路、征儀路,花期4月中下旬。

丁香:兆麟街、學府四道街、測繪路、贛水路,花期5-6月。

李子:三大動力路、三合路,花期4月下旬。

山梨:動力廣場、玉山路,花期5月上旬。

黃刺梅:珠江路、鬆北大道,花期5月上旬。

山丁子:衡山路、江畔路,花期5月上旬。

暴馬丁香:民生路、電塔街、中山路,花期6月中旬。

圖片由顧樂才、王波、郭偉成、周繼成、焦洋拍攝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