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世界5G大會閉幕 226個項目、1031.8億元落地黑龍江

2022年08月11日21:1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2022世界5G大會在哈爾濱閉幕。人民網 汪曉濤攝

人民網哈爾濱8月11日電 (韓婷澎)8月11日,2022世界5G大會在哈爾濱閉幕。閉幕式上,華為、騰訊、百度、奇安信等頭部企業以及五大電信運營商領投龍江數字制造、數字服務和新型基礎設施項目,共簽約項目226個,簽約額1031.8億元。

2022世界5G大會黑龍江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人民網 汪曉濤攝

本屆大會上,國內外政、產、學、研重量級嘉賓紛紛出席,全球頂尖專家、國際組織代表和企業家線上線下齊聚龍江,論壇研討縱論發展,展覽展示異彩紛呈,前沿技術、創新產品精彩亮相,精品展區、特色專區交相輝映,八個賽道、十大應用案例引人矚目。充分展示了世界5G發展最新成果,呈現了當前5G應用落地最新進展,碰撞了5G領域最新觀點。

據了解,大會舉辦期間,共有11060名來自全球5G領域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家、國際組織代表等政產學研用各界來賓現場參加會議。聚焦1個主論壇和14個分論壇,13個國家和地區的253位嘉賓應邀出席並演講,通過思維碰撞和腦力激蕩激發了很多新思路、新理念、新觀點,為大家奉獻了一場引領5G發展的思想盛宴。

大會為“5G應用設計揭榜賽”獲獎企業頒獎。人民網 汪曉濤攝

大會以展覽展示和創新大賽等形式,集聚了代表最新技術的64家企業、412件5G行業融合應用解決方案與創新產品﹔雲上和實體展廳,開放2天即吸引8.5萬名觀眾線上、線下觀展。770個團隊參加5G融合應用揭榜賽角逐。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432個項目競爭十大應用案例,大會全面展示了全球最具代表性和創新性5G產業生態的創新成果與前沿應用。閉幕式上,還為“5G應用設計揭榜賽”獲獎企業頒獎。

本屆5G大會圓滿落幕,大會以科技創新為引領,洞察發展趨勢,探索前沿領域,強化多鏈條多角度交融,積極構建推動5G蓬勃發展的產業生態、應用生態、國際生態、創新生態,促進了科學技術與經濟社會發展加速融合。大會成果將深刻影響中國和世界5G的發展進程,5G大會帶給龍江和哈爾濱的將是連綿不絕的創新動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