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中歐班列東通道累計通行突破2萬列

2022年11月29日13:1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中歐班列東通道累計通行突破2萬列
中歐班列東通道累計通行突破2萬列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9日電 (尚城)來自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截至2022年11月29日,中歐班列東通道滿洲裡和綏芬河鐵路口岸通行的中歐班列累計突破2萬列、運送貨物超185萬標箱。作為“亞歐第一大陸橋”的橋頭堡,中鐵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東通道的區位優勢和鐵路跨境物流通道骨干作用,為保障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為進一步發揮口岸輻射帶動效應,中鐵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充分運用中歐班列東通道的區位優勢,組建哈歐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積極開展國際跨境鐵路運輸業務,相繼開通了哈爾濱至漢堡、莫斯科及大慶至澤布魯日中歐班列線路,客戶群范圍覆蓋多個產業,與國內外多家知名生產型和貿易型企業保持戰略合作,中歐班列的快速發展,有力助推了黑龍江省構筑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的目標,為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圖片由黃旭、曲藝偉攝。

(責編:於洋、張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