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王永康: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30日19:3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王永康作宣講暨專題黨課時強調

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1月30日,黑龍江省委宣講團副團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永康為機關黨員干部作了題為《堅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努力為龍江現代化建設貢獻人大力量》的宣講暨專題黨課。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宋宏偉主持會議。

王永康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裡程碑新意義、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新成就、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開創了新道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新要求、全面從嚴治黨和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部署等六個方面,緊密結合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實際,全面深入系統地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王永康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要充分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堅決將“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記“三個務必”,始終堅持“五個必由之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大工作,圍繞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目標任務開展人大工作。要在打造人大鐵軍隊伍中,講政治守紀律﹔在加強能力作風建設中,講奉獻敢擔當﹔在以案為鑒警示教育中,講廉潔重自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人大政治生態。要豐富學習形式、開展專題學習、加強宣傳報道、強化督導檢查,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龍江新篇章積極貢獻人大力量。(記者 王曉丹)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