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牡丹江市出台“明廚亮灶”方案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4年01月25日08:53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市食安辦獲悉,《牡丹江市餐飲服務單位“明廚亮灶”建設實施方案》制定出台。

牡丹江市將通過建設“互聯網+明廚亮灶”平台,用數字化手段提升市場監管效能,實現對餐飲行業的智慧化監管,進一步提高牡丹江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強化餐飲服務單位誠信經營意識和自律行為,為牡丹江市打造東北地區“明廚亮灶”第一城提供有力支撐。

據介紹,按照《方案》,“明廚亮灶”建設模式是指餐飲服務提供者採用“透明廚房”“視頻廚房”“互聯網+明廚亮灶”等方式,向社會公眾展示餐飲服務相關過程。

牡丹江市將按照“試點先行、重點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進”的原則,通過打造示范店、示范街等“明廚亮灶”示范群體,引領帶動餐飲服務單位共同創造安全放心的餐飲消費環境,實現餐飲服務單位的“明廚亮灶”。

通過“互聯網+明廚亮灶”平台與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聯合,進一步聯動形成“政府監管+企業助力+消費者參與”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新格局。

按照《方案》部署,在今年1至4月建設階段,牡丹江市的食品安全A級餐飲服務單位、學校食堂、幼兒園食堂、集體配餐單位、養老院食堂、醫療機構食堂、中央廚房、大型餐飲服務單位、重點旅游景區餐飲服務單位等單位,要完成“互聯網+明廚亮灶”建設,實現遠程監管和手機App查看。

各區新開辦餐飲服務單位實現開門經營即“明廚亮灶”,在營餐飲服務單位實現“明廚亮灶”覆蓋率30%以上。(馬全斌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鏡泊湖上“魚躍歡騰”00:22
  • 滿洲裡鐵路口岸過貨量超2000萬噸00:48
  • 跟著鏡頭打卡“哈亞雪”01: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