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政府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

2024年02月24日07:3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梁惠玲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

縱深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3日下午,省政府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十三屆省紀委三次全會工作部署,始終堅持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縱深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開創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新局面、加快建設現代化強省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少波主持會議。省領導余建、李毅、王嵐、徐向國、王合生、張亞中出席會議。

梁惠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實增強推進政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責任感緊迫感,把每條戰線、每個環節的自我革命抓具體、抓深入,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梁惠玲強調,要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強化監管,全面加強廉政風險防范。嚴肅財經紀律,管好用好財政資金,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壓實監管責任,健全監管機制,強化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行業和領域監管,堅決整治不正之風,進一步織密扎牢制度籠子,推動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常態化、長效化。加強數據質量管控,加大數據質量核查和執法檢查力度,嚴防統計造假、弄虛作假。嚴格依法行政,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加強數字政府建設,規范行政執法行為,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工作、解決問題的能力水平。

梁惠玲強調,要堅持勤政廉潔,以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不移當好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錘煉扎扎實實、踏踏實實、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干事創業,不斷改革創新、提高效能。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認真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努力做清正廉潔的表率。

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牡丹江市政府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徐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