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許勤:鉚足干勁狠抓落實奮勇爭先 努力實現振興發展良好開局

2024年02月24日20:3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深哈產業園調研時強調

鉚足干勁狠抓落實奮勇爭先

努力實現振興發展良好開局

張安順參加

2月2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深哈產業園,調研旅游服務、安全生產和民營企業發展等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會議、招商引資大會、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各項部署,放大冰雪旅游綜合效應,向各領域拓展延伸,以起跑即沖刺姿態,全力搶開局、爭先機,確保首季“開門紅”,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新局面。

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冰雪美食游樂館內,許勤與正在游玩的外地游客親切互動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冰雪美食游樂館是集食、游、購、娛一體的文商旅綜合體,各地游客正在賞玩休閑。許勤邊走邊看,不時與從業者交流冰雪旅游火爆出圈的收獲感受,並與外地游客親切互動,詢問旅游體驗和行程安排,當聽到游客贊賞龍江美景美食和淳朴民風時,許勤熱情歡迎大家常來龍江,賞四季美景、品特色美食。叮囑有關部門要持續優化產品和配套服務,呵護好冰雪大世界這張龍江靚麗名片,維護好黑龍江、哈爾濱的信譽形象,不斷提升品牌價值和市場影響力。

在深哈產業園科創總部,許勤看望慰問了園區管理團隊

在深哈產業園科創總部,許勤看望慰問了園區管理團隊,對他們為龍粵、深哈對口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支持園區發揮平台、制度、政策、人才等優勢,服務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構筑向北開放新高地等國家戰略,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加大面向廣東等地招商力度,吸引更多領軍企業到龍江建設北方基地,深化南北互動、推動優勢互補,打造對口合作的引擎、制度創新的典范、營商環境的樣板,為助力兩地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在哈爾濱北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許勤詳細了解企業技術研發、市場開拓、人才培養等情況

哈爾濱北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擁有國家級工程實驗室的企業,許勤詳細了解企業技術研發、市場開拓、人才培養等情況,詢問企業需要幫助解決的困難和問題。他指出,生物經濟是我省大力發展的重點產業,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專項規劃及政策措施,支持企業推進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提高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全力打造生物產業領軍企業。

在哈爾濱九洲電氣公司,許勤實地調研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哈爾濱九洲電氣公司專注於智能電氣和綠色能源的研發創新。許勤實地調研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發展需求,勉勵企業堅定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深化產學研用融合,加強上下游銜接配套,開拓國內外市場,不斷做大規模、提升效益。全國兩會即將召開,許勤叮囑企業負責人作為人大代表,要深入調查研究,傾聽群眾呼聲,積極建言獻策,更好履職盡責。

調研中許勤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迅速行動,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全力抓落實、促發展、保穩定、開新局。要錨定目標抓落實,加強指揮調度,強化要素保障,推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提速提質提效,奮力實現首季“開門紅”,為全年工作打牢基礎。要優化服務抓落實,把冰雪旅游熱度轉化為惠企利民力度,問需於企、問計於民,一切圍繞企業轉、盯著項目干,用真誠態度和貼心服務,讓各類市場主體感受龍江的新氣象好環境,堅定投資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業。要守牢底線抓落實,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產,強化旅游、節慶等群眾聚集性活動安全保障,持續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為國家大局和全省振興發展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張安順、於洪濤及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李美時 攝影 郭俊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