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藍紹敏出席並講話

2024年02月26日19:1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6日,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第十一次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專題輔導和交流研討。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藍紹敏主持第二階段學習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海波主持第一階段學習,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黑龍江省分行負責同志應邀作我省金融發展情況專題輔導報告並介紹省政協相關協商成果運用情況。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郝會龍、張顯友、龐達、遲子建、韓立華、錢福永參加學習並發言,徐建國、馬立群、張亞中、邵國強作書面發言。

藍紹敏指出,“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是一條創新之路、獨特之路,科學之路、穩健之路,自信之路、光明之路,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藍紹敏強調,龍江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金融的高質量發展,要深刻認識金融血脈對龍江發展的重要意義,關注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等重點領域,助力金融高質量發展。

藍紹敏強調,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是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重要體現,要通過調研協商和包聯企業,發現融資難的個案,促進解決具體問題﹔通過聯系界別群眾、廣泛凝聚共識,推動進一步形成以金融服務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合力,以金融活水滋養企業發展、潤澤龍江振興。

藍紹敏強調,金融服務是營商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通過政協工作助力優化金融服務、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突出重點產業,以“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為框架,圍繞重點突破產業,把加強金融服務作為促進招商引資、要素集聚的重要基礎,服務重點產業做大做強﹔突出向北開放,以完善的金融服務吸引企業、吸引投資、吸引合作,推動構建向北開放新高地﹔突出現代農業,在農業保險等方面積極反映、積極爭取,以更好的金融服務為我省現代化農業發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省政協機關全體同志列席第一階段學習活動。(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