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藍紹敏到哈爾濱市政協機關調研

2024年02月26日21:11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藍紹敏在哈爾濱市政協機關調研時強調

加強協同聯動 提升協商質效 助力振興發展

26日下午,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到哈爾濱市政協機關,就文史資料工作、書香政協建設情況和省市政協加強協同聯動,更好助力振興發展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藍紹敏來到哈爾濱市政協文史書苑,認真觀看文史資料和實物。他說,文史資料工作是人民政協的“看家本領”,哈爾濱市政協文史資料工作底蘊厚實、基礎扎實、工作務實,文史書苑可以進一步對社會公眾開放,以“人民政協啟航地”為主題,彰顯史料價值、發揮獨特作用,宣傳黑龍江、宣傳哈爾濱、宣傳政協工作。隨后,藍紹敏走進哈爾濱市政協閱覽室,參觀哈爾濱市圖書館政協分館,詢問館藏圖書借閱情況,體驗自助借書流程,了解書香政協建設和委員讀書活動的方法及成效。

聽取哈爾濱市政協工作情況匯報后,藍紹敏對近年來哈爾濱市政協在市委領導下取得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哈爾濱市政協要在全面履職中堅持三方面創新,多做探索、多出經驗。在深化民主監督的創新上,強化職能意識和責任擔當,增強主動性、規范性、實效性,推動民主監督深入扎實開展﹔在深化委員聯系界別群眾的創新上,落實好“1158”工作法,在聯系的面和聯系的深入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在深化履職成果轉化的創新上,推動持續深入協商,開展跟蹤性民主監督,統一思想、形成共識,注重成果凝練突破,促進成果有效轉化。要在重點協商議題相關工作中,多出實招、多提建議,充分發揮市政協領導同志經驗豐富、市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熟悉情況、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人才集聚、市直部門業務精湛等優勢,共同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出謀劃策。要在列入省委確定的年度協商計劃的“做大做強省會經濟,帶動龍江全面振興”這一議題中,加強聯動、多出成果。圍繞落實省委和哈爾濱市委整體發展規劃和部署,就哈爾濱市建設“首位度高的省會城市、帶動力強的中心城市、開放性好的國際城市、幸福感足的宜業城市”等問題深入調研、深度協商,為促進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全省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省發改委主任張亞中參加調研,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孫珅主持座談會並作匯報。(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