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政協機關召開能力作風建設推進會議暨年度協商計劃啟動會議 藍紹敏出席並講話

2024年02月27日19:4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7日,黑龍江省政協機關召開能力作風建設推進會議暨年度協商計劃啟動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力作風建設重要論述和視察黑龍江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省政協機關能力作風建設成效,部署今年協商計劃任務。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藍紹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海波主持會議。省政協領導郝會龍、張顯友、龐達、遲子建、韓立華出席會議。

會上,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就落實《黑龍江省2024年度政協協商計劃》相關工作的實施方案進行了匯報。

藍紹敏指出,省委連續三年狠抓能力作風建設,馳而不息推動黨員干部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提升干事創業精氣神和真本領,有效激發了全省上下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強大合力。省政協機關深入貫徹落實省委能力作風建設部署要求,思想觀念不斷更新、能力素質不斷提升、工作作風不斷改進、干事氛圍不斷濃厚,在全省能力作風建設考核中取得了良好成績。

藍紹敏強調,能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2024年,省政協機關各項工作要看全面、看深入、看長遠,要敢闖、敢試、敢創新,要跳出舒適圈、勇闖無人區、敢蹚深水區,進一步推動機關上下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

藍紹敏強調,組織年度協商計劃落實要注重四個方面。一是做好三個前置的總攻略。要悟透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論述,搞透國家和黑龍江省有關政策法規,學透國外省外先進經驗。二是用好調查研究基本功。定位要實,要以實打實的作風“調”出問題、“研”出成果﹔方法要實,要走對“路子”,邁實“步子”,挑起“擔子”,結出“果子”﹔落點要實,要抓重點、抓要害、抓問題,力求達到庖丁解牛、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當好精益求精的細工匠。要堅持精細化工作方法,以前瞻性為前提,以好作風為保障,以出成果為導向,把工作往深裡抓、往實裡抓、往細裡抓。四是創好勇破難題的新佳績。要在深入解放思想、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工作能力中勇破難題,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能力作風,高質量完成年度協商計劃任務,為奮力開創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新局面貢獻更多政協力量。

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和團省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郭銘華)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