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民營企業進邊疆·龍江行”活動推進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徐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4年02月27日19:4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月27日,“民營企業進邊疆·龍江行”活動推進會在哈爾濱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省招商引資大會部署要求,更好發揮黑龍江省作為邊疆大省向北開放區位優勢,引導全國優強民營企業積極參與黑龍江省邊疆建設,推動黑龍江省邊境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建國,副省長、省工商聯主席韓聖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民營企業進邊疆·龍江行”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邊疆與內地溝通往來,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創新舉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活動的重大意義。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邊疆治理的重要論述和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活動對黑龍江省邊境地區振興發展的有效推動作用,以招商引資為牽引增強區域經濟發展能級。

會議要求,要明確工作方向,各涉邊市(地)要通過跟蹤服務,抓實前期招商成果。要把准招商方向,開展招商宣傳,創新招商方法,聚焦延鏈補鏈強鏈精准招商,多措並舉,擴大招商引資成果。各級統戰部門要將統一戰線所長與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結合起來,搭建平台,服務地方招商引資。要強化責任擔當,建立工作推進機制、調度機制、服務機制,有效保障“民營企業進邊疆·龍江行”活動見行見效。

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省民宗委、省商務廳,以及涉邊8個市(地)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記者 桑蕾)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