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藍紹敏到黑龍江省直有關部門調研

2024年02月28日15:4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藍紹敏到省直有關部門調研時強調

凝聚建言合力 服務振興發展

為進一步作好提交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相關提案准備工作,27日下午,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到省委金融辦、省教育廳、省科技廳走訪調研,深入了解情況、征集意見建議。

在省委金融辦,藍紹敏詳細了解農業保險種類、保費及保險金額、各級補貼及農戶自負比例、農戶參保率等情況,並結合以往調研與大家探討解決我省農業保險特別是種植業保險面臨困難和問題的方法途徑。他指出,我省是農業大省,農業保險工作非常重要,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向上反映情況,獲得更多支持。政協將通過提案等途徑積極助力爭取國家政策、擴大保險覆蓋面,更好地保護廣大農民和產糧大縣種糧積極性,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在省教育廳,藍紹敏認真聽取我省邊境地區基礎教育發展情況,就邊境地區幼兒園及中小學在校生數量、辦學規模、教師隊伍建設、經費保障等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他強調,邊境地區教育是國家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省作為邊疆大省,加強邊境地區基礎教育對於促進龍江發展和維護國家安全意義尤為重大。希望省教育廳做好對上溝通,與政協相關提案合拍合力,爭取得到國家更大力度支持,促進邊境地區基礎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省科技廳,有關負責同志圍繞落實國家科技賦能東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的相關政策,推動東北地區科技協同創新介紹了情況。藍紹敏不時插話,詳細詢問國家政策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推進情況和存在困難。他指出,國家制定相關政策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新時代東北振興取得新突破的具體措施。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職責意識和機遇意識,抓好工作落實,特別是以區域科技創新中心為載體,積極推進與東北其他三省區的協同協作,共謀發展、共促振興。同時,通過政協提案等途徑,積極向國家爭取政策支持,進一步發揮龍江科研資源優勢,促進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

省直有關部門、國家金融總局黑龍江監管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