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4年02月28日18:3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8日下午,黑龍江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31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永康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任賈玉梅、聶雲凌、李顯剛、楊廷雙,黨組成員、秘書長韓嘉彬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在新時代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具有重要意義。要從“兩個結合”的高度深刻認識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歷史必然和優勢功效,進一步堅定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自信,更好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圍繞落實省委部署安排,著眼推動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助力龍江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全面提升人大履職能力水平。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過硬的能力作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落實有關安全生產的部署要求,堅決防范化解安全風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工程師獎”首次評選表彰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為龍江人才振興貢獻人大力量。要堅持高質量立法、高效能監督、高水平代表工作,以人大法治之力、監督之效、代表之責助力龍江新型工業化發展。要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若干規定,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努力在“勤廉龍江”建設中樹立人大好形象。

會議還書面傳達學習了黨中央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和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機關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抓基層、打基礎、強落實、見實效”活動實施方案(送審稿)》等,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記者 王曉丹)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