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市平房區花卉種植銷售基地:“苗”繪一年好年景

2024年02月29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9日電 (記者陳靜)雖然雨水節氣已至,但哈爾濱的室外氣溫仍在零下。在平房鎮黎明村花卉基地裡,育苗棚室在智能控溫的幫助下,率先“迎來了春天”。

據介紹,黎明村是哈爾濱市重點花卉育苗種植銷售基地,每年花苗種植生產和銷售佔當地城市綠化花苗50%以上,實現了通過花卉種植銷售全面帶動農民增收,是平房區特色農村產業發展的樣板。目前,黎明村的花農們格外忙碌,他們正在拌肥下種、育苗分秧,全力進行育苗棚室的科學管理和各項花卉生產工作。

花農們根據前期市場調研,調整花卉品種和產量,預計今年春秋兩季花卉生產講達到1600萬株,牽牛、非洲鳳仙、海棠、串紅、萬壽菊、孔雀草、天竺葵等等豐富的品種,將為城市公共綠地美化彩化“描”出好品質。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 密山:忙生產 沖刺“開門紅”00:42
  • “爾濱”非遺傳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