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十二次集體學習會議

2024年02月29日07:1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以學促知以知促行 著力建設勤廉龍江

28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十二次集體學習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學促知、以知促行,發揮紀律建設標本兼治作用,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建設勤廉龍江,為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負責同志作專題輔導,深刻闡述了新修訂《條例》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實踐要求,結合典型案例對“六大紀律”進行了深入解讀,為與會同志上了一堂政治紀律課、警示教育課、實踐指導課。梁惠玲、藍紹敏、張安順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交流發言。

通過學習交流,與會同志更加深刻領悟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准確把握了新修訂《條例》的主旨要義和實踐要求,進一步提高了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新修訂《條例》,是推動全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用嚴明的紀律管黨治黨的現實需要,是總結從嚴管黨治黨經驗、實現制度與時俱進的實踐要求。一致表示,要帶頭學紀知紀守紀,帶頭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帶頭做黨的紀律的尊崇者、守護者、踐行者,持續鞏固拓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許勤指出,新修訂的《條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論述,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最新理論、實踐、制度成果上升為黨規黨紀,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牢記“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切實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政治忠誠。要始終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堅持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堅持責任全鏈條、管理全周期、對象全覆蓋,嚴格精准執紀,強化執行監督,真正讓鐵規發力、禁令生威。要以嚴明的紀律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健全完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機制,以政治監督的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扎實開展“抓基層、打基礎、強落實、見實效”活動,落實“四下基層”制度,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從嚴管理監督和鼓勵擔當作為統一起來,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嚴厲打擊誣告陷害行為,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

許勤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貫通起來,與貫徹黨章、相關黨內法規統一起來,與全黨即將開展的集中性紀律教育結合起來,納入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黨校(行政學院)學習內容,使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示范帶動黨員干部把紀律嚴起來、把規矩立起來。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專責監督作用,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推動全黨形成一起抓紀律、管紀律、執行紀律的良好局面。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王傳來 攝影 郭俊峰)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