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梁惠玲會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

2024年02月29日21:1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梁惠玲會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

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凝聚奮勇爭先力量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闊步前行

張安順參加

2月29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張安順在哈爾濱親切會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歡迎龍江健兒凱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

許勤、梁惠玲等省領導在哈爾濱親切會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

許勤、梁惠玲等省領導在哈爾濱親切會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

許勤說,在剛剛閉幕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上,黑龍江省冰雪體育健兒敢於拼搏、奮勇爭先,獲得66枚金牌、58枚銀牌、52枚銅牌,取得金牌、銀牌、銅牌和獎牌總數四個第一,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為龍江人民爭了光、為龍江體育添了彩,充分展現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極大鼓舞了全省上下奮發進取的士氣和斗志。你們都很了不起!

許勤指出,黑龍江省體育健兒的驕人成績和優異表現,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是后北京冬奧時代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重要成果,凝結著全省體育戰線的辛勤付出和全省體育健兒的拼搏奉獻。你們是全省學習的榜樣!

許勤強調,當前全省上下正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北京冬奧精神,匯聚龍江振興發展力量,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龍江新篇章。要加快冰雪體育強省建設,大力發展冰雪競技體育,扎實開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夯實冰雪運動群眾基礎,加快打造冰雪運動賽事品牌,高標准高質量籌辦第九屆亞冬會,全力備戰2026年冬奧會,以優異成績為國家再立新功、為龍江再添光彩。要大力發展冰雪經濟,深入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放大冰雪旅游效應,整合冰雪資源、完善規劃布局,推動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冰雪旅游全產業鏈發展,加快打造冰雪旅游度假勝地和冰雪經濟高地。要激發共同奮斗力量,引導全省上下以龍江體育健兒為榜樣,以堅韌不拔毅力、奮勇爭先干勁,勇擔建好建強“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使命責任,扎實推進高質量振興發展,推動龍江重振雄風、再創輝煌。

許勤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體育部門要關心關愛運動員教練員訓練生活,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發展解決后顧之憂、創造良好條件。

許勤、梁惠玲等省領導與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合影

許勤、梁惠玲等省領導與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代表團代表合影

省領導何良軍、韓聖健、錢福永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曹忠義 攝影 郭俊峰)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