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黨風廉政建設暨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

2024年03月01日07:1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黨風廉政建設暨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黑龍江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十三屆省紀委三次全會,以及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全面總結2023年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部署今年重點工作任務,教育和動員機關黨員干部始終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持續推動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永康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秘書長韓嘉彬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3年,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政治建設全面加強﹔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主題教育扎實推進﹔擰緊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堅持多措並舉,廉政建設不斷深化﹔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人大職能作用充分發揮﹔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落實省委部署成果顯著﹔重實干實績,選人用人導向鮮明﹔加強學習型機關建設,書香人大亮點紛呈﹔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服務保障邁上新台階﹔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要總結成績、堅定信心,進一步增強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能力作風建設的使命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黑龍江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讓新時代人大鐵軍隊伍和“真抓實干、馬上就辦”人大工作品牌越來越響亮。要認清形勢、找准問題,增強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能力作風建設的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來,進一步推進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要擔當盡責、真抓實干,進一步增強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能力作風建設的責任感,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打造成為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政治機關、模范機關。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突出嚴的基調,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廉潔文化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深入開展集中性紀律教育,扎實推進“抓基層、打基礎、強落實、見實效”活動,持續鍛造真抓實干的過硬本領,不斷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提質增效,為助推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作出人大新貢獻。

會議還書面傳達學習了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十三屆省紀委三次全會和全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省人大常委會機關2023年度創先爭優上榜情況等。(記者 王曉丹)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