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優環境、解難題、促發展 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局、市工商聯組織開展“政商沙龍”活動

2024年03月29日19:2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29日電 (劉婷)為構建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發展中遇到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3月29日上午,在市民大廈,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局、哈爾濱市工商聯共同組織開展了優環境、解難題、促發展“政商沙龍”交流活動。來自哈爾濱市的12名企業家代表參加交流活動。

在市民大廈,企業家們參觀哈爾濱市政務服務大廳、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現場、數字政府數據展示平台,聽取了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了解哈爾濱市在政務服務方面、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和數字政府工作進展和取得的成效。

在座談交流中,各位企業家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新質生產力、引才留才、招商安商、政策扶持、向北開放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積極建言獻策,指出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各位企業家紛紛表示要珍惜哈爾濱火爆“出圈”的大好機遇,抓發展、抓經營、上項目、強招商,把企業做大做強,為哈爾濱全面振興做出企業貢獻。

黑龍江省好管家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樊勇表示,此次“政商沙龍”活動為企業搭建了一個與政府溝通的平台,聽企業的意見建議,讓企業擁有話語權。

會上,企業家們提出了22個問題和2條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局表示,聚集企業家們提出的具體問題,將列出台賬和時間表,強化統籌協調,督導相關部門快速辦理,讓企業卸下包袱,輕裝上陣,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賦能助力。特別要把哈爾濱冰雪旅游火爆出圈的熱度轉化為服務企業和優化營商環境力度﹔要加強全市“政商沙龍”交流活動的組織指導力度,讓不同層面的企業都能及時有效地反映和解決問題,讓政企雙方增進了解,凝聚發展共識。

3月29日,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局還發布了致全市市場主體的一封信《隻爭朝夕優環境 保駕護航共未來》,公開投訴渠道,廣泛征集影響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助力市場主體健康發展。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