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經開區汽車產業推介大會暨雲楓汽車供應鏈生態伙伴大會召開

2024年03月3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31日電 (記者陳靜)3月30日,哈爾濱經開區汽車產業推介大會暨雲楓汽車供應鏈生態伙伴大會舉行。企業家們就海外市場形勢、雲楓汽車產品線、供應鏈對供應商管理要求、SQE對供應商管理要求、集貨物流模式等方面作詳細介紹和專題演講,哈爾濱經開區(平房區)與6家合作企業、雲楓汽車與本地6家配套企業及6家合作企業分別簽約。

據介紹,在省、市、區合力促成下,雲楓汽車作為整車產業項目的正式落戶投產,是邁出哈爾濱汽車產業重振雄風的關鍵一步。雲楓汽車供應鏈生態伙伴大會的成功舉辦,標志著相關項目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為加快構建“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提供了有力支撐。目前,哈爾濱正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方向,持續壯大以汽車產業為代表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在技術研發、產品創新、人才引進、上市融資、海外市場開拓等方面釋放省市政策疊加效應,各級政府將持續做好市場的服務員、勤務員、護航員,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經營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務保障。雲楓汽車扎根哈爾濱,不僅可以依靠產業優勢快速成長,更能搶抓東北發展機遇,在短時間內登上世界汽車工業舞台。

據了解,哈爾濱經開區(平房區)產業基礎堅實,連續多年成為國內對俄出口電商包裹量最多和跨境零售出口額最大的區域。創新資源集聚,“省人才振興60條”“市人才新政30條”和區人才政策疊加效應充分釋放,為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及智能汽車發展提供超強算力算法支持和安全保障。依托雲楓汽車、一汽哈輕等整車和東安動力發動機等龍頭企業,推動整車、配套、服務一體化發展。

哈爾濱經開區(平房區)營商環境優良,“水電油氣運”傳統要素保障充足,“人地錢技數”新型要素供給充分。未來,將以科技創新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聚焦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全鏈條提升產品結構、優化產業結構,著力打造以雲楓汽車為代表的千億級整車及配套生產體系,重塑哈爾濱汽車產業格局。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