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望奎氣象局開展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

2024年03月31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31日電 隨著天氣逐步回暖,春耕生產日益繁忙。近日,望奎縣氣象局深入先鋒鎮開展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為農戶講解氣象知識,指導他們根據天氣變化合理安排各項農事活動,保障備春耕工作有序開展。

望奎縣氣象局深入先鋒鎮開展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

望奎縣氣象局深入先鋒鎮開展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望奎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中,氣象局工作人員結合春季氣候特點為農戶講解春耕生產需求、近期農事活動建議、氣象防災減災救災等知識,提升了廣大農戶對氣象為農服務的認識和應對氣象災害的能力。

農業的蓬勃發展,離不開氣象部門的保駕護航。從一粒種子到一捧糧食,望奎縣氣象局將全程提供農業氣象服務,聚焦重大災害性天氣和農業高敏感天氣,為糧食增產與農戶增收保駕護航。“我們在先鋒鎮開展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旨在提升鄉鎮的氣象防災減災能力和普及氣象科普知識。我們將繼續緊隨春耕生產需求,扎實做好氣象服務工作,助力春耕生產。”望奎縣氣象局氣象台台長趙智超說。(劉婷、富士權、石銘)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 帶你速覽亞布力論壇精彩瞬間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