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河市委網信辦深化網絡文明建設

2024年04月01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日電 黑龍江省黑河市委網信辦一直將網絡文明建設作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任務,堅持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不斷推動網絡文明建設取得新成效。

大力弘揚主流價值。統籌網絡傳播矩陣開展網上成就宣傳、典型宣傳、形勢政策宣傳,開設《守好北大門 建功新時代》等專欄,讓黨的聲音始終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積極組織屬地新媒體平台多舉措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典型宣傳,開展“身在最北方 心向黨中央”系列網上宣傳,推動榜樣力量深入人心。

持續繁榮網絡文化。豐富網絡文化產品供給,精心打造“網絡中國節”系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結合地域民俗特色,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風採。實施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發布好網民典型事例,開展網絡公益活動、網絡文明優秀案例征集,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

營造健康網絡生態。發揮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作用,及時受理、處置網民反映的各類問題。開展“清朗”系列專項整治行動,清理各類不良信息百余條。發布《網絡文明倡議書》,“網信黑河”官方賬號常態化發布辟謠信息,倡導網民積極參與抵制和遏制網絡謠言等違法違規信息傳播,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著力提升網民素養。持續發布《文明黑河我們這樣做》等系列短視頻,線上線下同步開展“網信普法”“全民數字素養”等宣傳教育工作,開展“黑河市十佳最美網絡主播”評選活動,持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廣大網民傳播網絡文明新風尚,宣傳助力精神文明建設遍地開花。 (張哲鑫、李翔坤、李天嬌)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