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十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黑龍江賽區科技教師培訓活動成功舉辦

2024年04月02日19: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2日電 (記者陳靜)3月29日,由黑龍江省科協主辦、黑龍江省科技館承辦的第十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黑龍江賽區“未來太空車”命題(中學組)培訓活動在哈爾濱舉辦。來自14所中學的科技教師和100余名學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第十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黑龍江賽區科技教師培訓活動成功舉辦。圖片由黑龍江省科技館提供

第十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黑龍江賽區科技教師培訓活動成功舉辦。黑龍江省科技館供圖

據介紹,活動首先由黑龍江省科技館的賽事輔導老師對比賽背景、安排和命題、獎項設置,以及作品上傳等內容進行介紹和分享。隨后,連續兩年代表黑龍江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的指導教師孟慶鋒,結合“未來太空車”命題的規則、限制、技術要點、歷年優秀作品案例等內容,進行了經驗分享。現場參與活動的科技教師和學生隊伍,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探知未來”為原則,積極思考“未來太空車”命題面臨的技術難題,運用所學知識,大膽實踐,動手設計制作出擁有競速能力的模型。

根據師生們的反饋,培訓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對大賽有了深刻地認識,對科學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下一步,黑龍江省科技館將進一步做好科學教育“加法”,為更多的科技教師和學生提供學習交流的平台。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