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成功申報國家公共就業服務能力提升示范項目 齊齊哈爾成為東北唯一入選城市

2024年04月13日07:3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根據人社部網站公示結果,齊齊哈爾市成功通過國家競爭性評審,被確定為2024年公共就業服務能力提升示范項目實施城市,成為東北三省唯一入選城市,未來兩年內將獲得中央財政補助資金1億元。

為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公共就業服務體系,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2024年中央財政支持實施公共就業服務能力提升示范項目,項目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組織專家通過競爭性評審確定,重點篩選就業工作基礎扎實、改革創新積極性高的城市實施。

齊齊哈爾市公共就業服務優勢明顯:一是有著良好的產業發展支撐。齊齊哈爾市特色產業裝備制造、食品加工產業集群加速擴張,軌道交通、冶金裝備、重型數控機床、玉米產業鏈等實現兩位數增長,實體經濟根基更加穩固,重點產業集群持續壯大。全市二三產業吸納就業能力整體不斷增強。二是有著扎實的就業工作基礎。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就業工作,每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都對就業工作作出專門的部署,在《齊齊哈爾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等文件中都對打造高質量就業創業服務體系提出了要求,近五年實現新增就業40萬人。三是有著充足的資金保障。齊齊哈爾市在就業領域的投入也不斷加大,在地方財政緊張的情況下,優先保障就業資金充足,近三年就業資金投入始終保持較高水平。為了有效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能力,更是多方籌措,集全市之力為項目建設准備了充足的資金。(王志會 記者 李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漫步“爾濱” 走讀“中華巴洛克”00:59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