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漠河段實施人工防凌爆破

2024年04月05日13:2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漠河段實施人工防凌爆破
黑龍江漠河段實施人工防凌爆破

人民網哈爾濱4月5日電 (尚城)隨著氣溫升高,黑龍江上游漠河段即將解凍開江。為防止發生凌汛災害,漠河市對易發生冰凌卡塞的江段進行人工破冰工作,同時強化凌情監測,確保沿江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凌汛一般發生在北方大江大河的封河期和開河期,是指由於下段河道結冰或冰凌堆積阻塞河道,導致河道不暢而引起河水上漲,輕則漫灘,重則決堤成災,危及沿岸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目前,黑龍江上游仍處於冰封的狀態,冰層厚度達1.8米左右,爆破人員用鑽孔機對冰面進行打孔,依次安裝炸藥、連接引線。所有爆破准備工作完成后,作業人員全部撤出現場。

伴隨著聲聲巨響,冰封的黑龍江江面瞬間激起數十米高的冰瀑,場面非常壯觀,所有爆破點位均達到預期效果,高效完成黑龍江漠河段今春的防凌汛人工爆破工作。(圖片由漠河市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