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許勤梁惠玲會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一行和亞奧理事會部分領導成員

2024年04月13日16:3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4月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哈爾濱會見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局長高志丹一行和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於再清、宋魯增,副總干事維諾德。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高志丹和霍震霆等表示歡迎,對國家體育總局、亞奧理事會給予龍江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舉辦第九屆亞冬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黑龍江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國際賽事、國家大事。在國家體育總局、亞奧理事會的指導支持下,各項籌辦工作進展順利。當前亞冬會已進入倒計時300天,我們堅決擔當國家使命,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賽理念,以世界眼光、一流標准,精心籌備、全力沖刺,努力辦出一屆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打造冰雪體育國際合作平台,更好助力體育強國建設,為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增進亞洲人民團結和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高志丹充分肯定黑龍江為國家冰雪體育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對我省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高度評價了亞冬會籌辦進展。他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將全力支持亞冬會籌辦工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必將辦出一屆彰顯世界水平、中國氣派、龍江特色的體育盛會,帶動黑龍江乃至全國冰雪經濟蓬勃發展,書寫我國冰雪體育事業新篇章。

霍震霆感謝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給予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持和貢獻,表示亞冬會籌辦工作高效有力,對賽會如期圓滿成功舉辦充滿期待。將發揮亞奧理事會及協調委員會作用,加強與亞冬會組委會、執委會溝通對接,為高水平辦好亞冬會提供專業指導。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省領導於洪濤、韓聖健、錢福永,哈爾濱市市長張起翔,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曹忠義 攝影 荊天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