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許勤: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 著力為基層減負賦能增效

2024年04月13日16:4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調研黨紀學習教育等工作時強調

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

著力為基層減負賦能增效

張安順參加

4月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深入省直部門、街道、企業調研黨紀學習教育、為基層減負、能力作風建設、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等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扎實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能力作風建設向基層拓展,持續減輕基層負擔,提升基層治理效能,激發干事創業活力,為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在哈爾濱市榮市街道辦事處,許勤詳細了解基層黨建、社區治理、服務群眾等工作。

在哈爾濱市榮市街道辦事處,許勤詳細了解基層黨建、社區治理、服務群眾等工作,詢問街道社區收文參會、迎檢迎考、統計報表等情況。他指出,上面千條線,基層一根針,各級各部門要堅決糾治文山會海、過度留痕、層層加碼、任意攤派等突出問題,切實為基層減負鬆綁,讓基層干部騰出更多時間精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許勤來到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黨紀學習教育啟動情況和能力作風建設工作。

許勤來到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黨紀學習教育啟動情況和能力作風建設工作。強調市場監管部門是服務市場主體和群眾的窗口單位,要扎實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深化能力作風建設,以嚴明紀律培樹行業新風,以過硬能力提升服務效能,打造公平有序市場環境、安全放心消費環境、高效便捷政務環境。

許勤來到哈爾濱交通集團公交公司,了解企業黨建、經營管理等情況。

許勤還來到哈爾濱交通集團公交公司,走進紅色教育長廊、黨建活動展廳和智慧公交指揮中心,了解企業黨建、經營管理等情況。他指出,要以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為契機,引導廣大黨員增強紀律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自覺擔起社會責任,全力打造平安、綠色、智慧公交,更好滿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許勤在調研中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中央部署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強化統籌貫通,一體推進落實,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緊盯突出問題,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對照典型案例,結合職能職責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制約發展的堵點問題、基層反映強烈的痛點問題、群眾期盼解決的難點問題,在深挖根源上下功夫、在集中整治上動真格、在建章立制上求實效,推動“解決一個問題”向“解決一類問題”延伸。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堅持以上率下、上下聯動,層層立標杆作示范,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總結基層經驗,加強宣傳引導,推動黨紀學習教育見行見效,問題整治從緊從嚴,能力作風建設走深走實,確保黨員受教育、基層減負擔、群眾得實惠、發展見成效。

張安順、楊博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李天池 攝影 郭俊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