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2025年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舉行

2024年04月13日22:51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哈爾濱2025年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舉行

許勤出席 高志丹梁惠玲霍震霆致辭 於再清宋魯增張安順出席

冰雪同夢,亞洲同心。13日晚,哈爾濱2025年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在哈爾濱大劇院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出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亞冬會組委會主席高志丹,省長、亞冬會組委會主席梁惠玲致辭。

亞奧理事會副主席、協調委員會主席霍震霆致辭。亞奧理事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體育委員會主席宋魯增,省領導張安順、何良軍、陳少波、於洪濤、李毅、韓聖健、錢福永、張亞中,哈爾濱市領導張起翔、孫喆、孫珅出席。

主題活動上,許勤、高志丹、梁惠玲、霍震霆、於再清、於洪濤按下啟動按鈕,共同啟動“亞冬會倒計時300天”。

主題活動上,許勤、高志丹、梁惠玲、霍震霆、於再清、於洪濤按下啟動按鈕,共同啟動“亞冬會倒計時300天”。

高志丹說,第九屆亞冬會籌備時間短、任務重,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哈爾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勇於擔當、積極作為,推動亞冬會各項籌辦工作有序高效開展。今天距離第九屆亞冬會開幕還有300天,體育總局將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各方共同努力,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弘揚北京冬奧精神,進一步加大籌辦工作推進力度,努力舉辦一屆高水平、高質量的亞洲冬季運動盛會,展示冬季運動風採,推動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和冰雪競技水平不斷提升,搭建亞洲各國各地區交流平台,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梁惠玲說,在哈爾濱舉辦第九屆亞冬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黑龍江的光榮使命。省委省政府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關於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論述,把辦好亞冬會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為建設體育強國、服務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貢獻龍江力量。亞冬會組委會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賽理念,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強化頂層設計,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制定裡程碑任務計劃,科學設置競賽項目,完善場地(場館)布局規劃,健全籌辦工作機制,扎實推進各項重點籌辦任務。亞冬會倒計時300天,是籌辦歷程中的重要裡程碑,標志著亞冬會籌辦工作進入加速沖刺的關鍵階段。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將加壓加力、再接再厲,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籌辦任務,努力把本屆亞冬會辦成彰顯亞洲風採、中國氣派、龍江特色、冰城魅力的體育文化盛會,通過高水平舉辦亞冬會,助力黑龍江打造冰雪經濟新增長極,構筑向北開放新高地,加快推動黑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

霍震霆表示,亞奧理事會將繼續面向45個成員國家(地區)奧委會,宣傳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的美麗與魅力,讓亞洲冬運大家庭在300天后盡情享受我們自己的冰雪盛會。

活動現場,發布了亞冬會哈爾濱城市形象宣傳片《同心同夢·哈爾濱》及亞冬會核心圖形、色彩系統和體育圖標,向亞洲4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發出邀請,相關國家發來祝福視頻。

省冰上訓練中心、七台河速滑館、齊齊哈爾冰球館、哈爾濱群力音樂廣場和中央大街設分會場。(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郭俊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