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新增4個高職專科國家控制專業點

來源:生活報
2024年04月15日07:58 |
小字號

2024年新設高職專科 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審批結果(黑龍江)

記者從黑龍江省教育廳獲悉,近日,教育部公布2024年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設置備案和審批結果。其中,我省新增設4個高職專科國家控制專業點。

據了解,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並在教育部匯總的2024年擬招生專業點共66870個,備案結果可在全國職業院校專業設置管理與公共信息服務平台查詢,專業名稱、代碼及修業年限以平台公布的為准。

教育部共受理2024年擬新設國家控制布點專業申請178個,經會同公安部、司法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設置專業點75個,不同意設置專業點103個,審批結果可在教育部政務服務管理平台查詢。審批同意設置的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將導入全國職業院校專業設置管理與公共信息服務平台,自2024年起可以招生。

專業設置備案和審批結果已與全國普通高校招生來源計劃網上管理系統相銜接,各地不得將未經備案或審批的專業點添加到招生來源計劃管理系統並安排招生。各地要加強對專業辦學的監督和指導,規范工作程序,加強工作協同,嚴格按照通知公布的結果開展招生錄取等相關工作。 (記者 呂曉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漫步“爾濱” 走讀“中華巴洛克”00:59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