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41場在哈爾濱舉辦 王昌林作主題演講 何良軍出席並致辭

2024年04月16日19:1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41場活動16日在哈爾濱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昌林作題為《深化對新質生產力核心要義、重大意義和基本要求的認識》主題演講。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良軍出席並致辭。

王昌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質生產力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入回答了新質生產力的基本內涵、發展動力、主要特征、戰略部署、本質要求、制度保障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引。

王昌林指出,推動新質生產力發展,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正確處理好自主創新與對外開放、政府與市場、供給與需求、傳統與新興、發展與安全的關系,並在加強科技創新、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等領域重點發力,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強大動力。

何良軍指出,黑龍江科技資源豐富、創新底蘊深厚、產業基礎堅實,發展新質生產力前景光明、未來可期。要深刻認識新質生產力的內涵、特征和發展要求,發揮優勢稟賦,推動科技創新與產業創新融合互動,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實現強國復興偉業作出龍江貢獻。

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光明網承辦。(記者 王曉丹)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