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梁惠玲主持召開黑龍江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4年04月16日21:0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梁惠玲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部署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15日上午,黑龍江省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梁惠玲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中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黨組關於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認識到,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的堅強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抓好黨紀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切實增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緊扣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個重點,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在學深學透、入腦入心上下功夫,堅持原原本本學、及時跟進學、以上率下學,注重把黨紀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在警示震懾、以案明紀上下功夫,抓好以案促學,用好用活案例資源,強化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在對標對表、查改貫通上下功夫,深入檢視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時校准思想偏差。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帶頭履行“一崗雙責”,推動分管領域黨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抓好黨紀學習教育各環節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積極營造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要注重統籌推進,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抓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推動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的新成果檢驗黨紀學習教育成效。

余建、王嵐、徐向國、王合生、常城出席,韓聖健列席。(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徐旭)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