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梁惠玲會見新西蘭貿易部部長麥克萊一行

2024年04月17日13:1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6日晚,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哈爾濱會見新西蘭貿易部部長麥克萊一行。

梁惠玲對麥克萊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中國和新西蘭互為重要合作伙伴,建交50多年來,兩國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黑龍江省是中國的邊境大省和“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節點省份,農業優勢明顯、工業基礎堅實、科教實力雄厚、開放潛力巨大、生態環境優良、冰雪資源豐富。當前,黑龍江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黑龍江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建好建強國家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重型裝備生產制造基地、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北方生態安全屏障、向北開放新高地。作為地方政府,黑龍江省願與新西蘭一道,在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基礎上,深化經貿、農業、畜牧業、林業、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企業加強交流對接,支持高校加強高層次國際化人才培養,開展冰雪旅游推廣,促進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麥克萊表示,新中自貿協定簽署以來,雙邊貿易快速發展。新西蘭願與黑龍江省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擴大農業機械、木制建材、畜牧產品進出口貿易規模,加強農業、林業人才聯合培養,共同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新西蘭駐華大使毛瑞、副省長余建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見。(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徐旭)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