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會見中科曙光集團總裁歷軍

2024年04月17日18:3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4月17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在哈爾濱會見中科曙光集團總裁歷軍一行。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歷軍一行表示歡迎,對中科曙光集團在龍江布局發展智算產業、助力數字經濟發展表示感謝。他說,當前黑龍江省正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黑龍江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積極推進算力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算力供給能力,豐富拓展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充分運用大數據、大模型、大算力賦能“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希望雙方立足當前合作基礎,在建設先進計算中心、創建聯合實驗室、發展計算機配套產業等領域深化合作,攜手打造全國重要算力產業基地,為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數字中國貢獻力量。

歷軍表示,黑龍江自然條件優越、科研實力雄厚、應用場景豐富,發展數字經濟前景廣闊、機遇無限。中科曙光集團始終把黑龍江、哈爾濱作為在全國布局中的重要戰略基地,將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圍繞先進計算中心建設、計算機及服務器研發生產等方面,優化投資布局,落地優質項目,攜手科技攻關,共建應用生態,引領產業創新,助力黑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

中科曙光集團副總裁陳勇,省領導於洪濤、王合生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李國玉 攝影 郭俊峰)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