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2020年 东极之冬·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开园

【查看原图】
迎新2020年 东极之冬·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开园
迎新2020年 东极之冬·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开园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19年12月31日21:25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1日电(焦洋、汪晓涛)雪落松江大世界,情牵东极紫气来。12月31日,佳木斯在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隆冬时节,喜迎2020年新年的到来,启动了东极之冬·佳木斯冰雪大世界的开园仪式。

相约冰雪世界,共享幸福生活。为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佳木斯市委、市政府整合冰雪资源推出“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是打造“华夏东极”四季文旅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推出近70项活动,东极之冬·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开园仪式是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的重头戏。

据了解,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团体和企业举办、全民参与的理念,市本级引入社会资本建设了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建设规模达10万平方米。

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建设了“天坛”“吴哥窟”等冰雕和“龙腾盛世”“印象中国”等雪雕,这些冰雪景观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华灯初上,美轮美奂,游客仿佛置身如诗如画的梦幻世界。冰雪大世界还设置了狗拉爬犁、高山雪圈、冰世界、雪地摩托等冰雪娱乐项目,点燃游客冰雪运动激情。

12月31日17时08分,佳木斯冰雪大世界开园仪式正式开始。东极泼雪,激情狂欢。在劲爆、动感的音乐声中,佳木斯市领导参与泼雪,与成百上千狂欢的人们一起向天空泼雪,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向大地泼雪,感恩沃土把万物生灵深深滋养!祈盼新的一年五谷丰登、果香瓜甜、金色满园。游客相互泼雪,感恩幸福生活有你一路随行!雪花扬起来,笑声响起来。现场成为一片激情狂欢的雪舞世界。

三江雪雕刻人文历史,赫哲彰显民俗风情。两名身着赫哲族服饰的渔民,在冰藏区中取出两条缠着红绸子的鲤鱼,悬挂在赫哲雪雕的鱼叉上。这一仪式赫哲人称作是“拓淋都伊马哈”, 寓意是年年有余、吉庆有余、幸福安康。三组身着赫哲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取出千只冰糖葫芦,分发给泼雪游园的人们,千人品尝冰糖葫芦。吃冰糖葫芦,品幸福生活。冰糖葫芦的寓意是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幸福连连。

激情泼雪、千人品冰糖葫芦、全民游园这些活动环环相扣,将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升了佳木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叫响“华夏东极”品牌,彰显佳木斯在黑龙江省东部“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地位,推动佳木斯冰雪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本组图片由牛雷拍摄。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