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部门加强机车养护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查看原图】
哈尔滨铁路部门加强机车养护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哈尔滨铁路部门加强机车养护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1月01日12:55

人民网哈尔滨1月1日电 元旦前夕,黑龙江省大部地区遭遇强降雪,导致哈同、哈大等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针对本次铁路客流激增状况,根据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负责佳木斯地区旅客列车牵引任务的佳木斯机务段全体员工进入降雪应急处置状态。

为了保证在暴雪天气旅客能够安全正点出行,该段整备车间职工除了完成日常机车检查保养工作,还加大了客运机车走行部、雨刷器、头灯等重点部件检查,使用特制的工具,及时清除掩盖在入库机车部件上的冰雪,确保每台担当牵引任务的机车能够安全上线运行。

同时,机务段还要求机车乘务员在出乘前,重点将雪天操纵机车和暴雪安全行车风险点等安全行车内容进行重新培训,确保每个乘务组都能熟练掌握,保障每趟列车的安全畅通,迎接2020年新春高峰的到来。(焦洋、王钊)

图片由王钊、王博宇、康代明拍摄。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