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龙江·新春专辑:雪乡雪韵(第三期)

【查看原图】
图说龙江·新春专辑:雪乡雪韵(第三期)【14】
图说龙江·新春专辑:雪乡雪韵(第三期)【14】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焦洋)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推出主题摄影作品展《图说龙江·新春专辑》,展现龙江新气象、新面貌,以北方春节民俗、冰雪风光等题材聚焦龙江魅力之冬。

第三期主题《雪乡雪韵》,王衍龙摄影。

雪落在房檐、板仗上,随物聚形、千姿百态。厚厚的积雪悬垂倒挂在屋檐下,形成了独特的雪帘。雪被子、雪蛋糕、雪蘑菇随处可见……夜幕降临,一盏盏大红灯笼照亮了整个雪乡;在栈道上放眼雪乡,宛若置身于童话世界,给人无限遐想。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夏无三日睛,冬雪漫林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雪厚度达2米,且雪质好、黏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分享到:
(责编:邹慧、李忠双)